沭阳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涉案总额20余万元

2020-07-27 14:50:09 作者: 沭阳警方成功

近日,沭阳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追回黄金首饰、钻戒、银元、纪念币等大量被盗财物

涉案总价值20余万元

破获案件5起

7月7日,沭阳市民吴先生报警,称其家中的10多万现金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迅速达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从吴先生家别墅北侧储藏室进入室内的。

办案民警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的时候,又接连接到几起类似的警情,而且案发地都是同一个地方,随即,办案民警进行并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该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为了不让办案民警发现自己的行踪,可谓是“全副武装”!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连续不间断的侦查工作,7月21日,智慧侦查中心的民警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随即将正在宾馆休息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犯罪嫌疑人徐某一下便慌了神,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很快便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自今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通过戴帽子、口罩、假发伪装等手段,通过爬护栏、钻地下室窗户等方式进入沭阳某小区别墅盗窃5次,偷得现金13余万元,黄金首饰、钻戒、银元、纪念币和香烟等物品若干,共计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沭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沭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门反锁,低楼层的住户要装防盗网。不然,小偷很容易通过撬窗或者撬门进入室内实施盗窃,请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锁好门,并把防盗网防盗窗关紧,不让窃贼有可乘之机。

来源:沭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