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出门突发身体不适 民警暖心救助急送医

2020-07-27 14:04:32 作者: 独居老人出门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陈勇)7月19日下午六时许,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位热心市民报警,称在蓝旗街附近看到一位穿着睡衣的老人,一直坐在马路边,上前询问也不理睬,神智似乎有些不清楚,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之后,瑞金路警务站民警连忙与报警人进行了联系,向她详细了解了情况。听完报警人对老人外貌的描述后,民警发现这位老人已经是站里的“老熟人”了,她是独居老人,先前就曾多次从家中“溜”出门,这样的警情已经接过好几次了,没想到这才没几天,她又一个人从家中跑了出来。

到达现场后,民警一看果然就是曾多次救助的徐奶奶。因为已66岁的她患有心脏衰竭的疾病,民警注意到她的四肢出现了浮肿的情况,已经穿不进鞋子了,此时还在不停喘着气。见她表情十分痛苦,民警赶忙与家人进行了联系。在征求了老人家属的同意后,通知了120前往救助。

就在等待的时候,老人的情况愈发严重,痛苦地呻吟着,坐在地上也坐不住了,还呼吸困难,浑身都在冒汗。见此情形,出警民警胡磊蹲在老人家的身后用腿支撑着她的身体,拿着接警本在一旁不停给她扇着风,安抚着老人的情绪。

等待120期间民警为老人扇风缓解不适

很快,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将老人送至红十字医院。目前,老人还在治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