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路政巡查施援手 机智勇救轻生女

2020-07-27 14:03:23 作者: 合阳:路政巡

7月24日15时许,合阳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路政队工作人员种永红、秦辉自县城出发开始日常路面巡查,当车行驶至108国道九龙大桥时,发现相反方向,距离桥头约150米处停有一辆小货车,紧挨小货车的大桥水泥护栏台面上坐着一名女子,该女子背向路面,面向深沟,两脚悬空,处境十分危险。

九龙派出所民警和公路服务中心路政人员安抚轻生女

路政队工作人员来不及细想,果断将车开至不远处,并调转车头,换上便装上前询问。该女子见到有人询问情绪十分激动,坐在水泥护栏上不停挪动身体,危险万分。

在此危急时刻,种永红、秦辉一边继续保持和女子交谈,一边寻找时机施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双方大约僵持了十余分钟,种永红、秦辉在与该女子交谈时趁其不备将女子的胳膊和腰身牢牢抱住,奋力将女子从护栏上解救至桥面。而在种永红、秦辉两人还惊魂未定时,该女子又扑向护栏要寻短见,他们两人又将其再次救下并带到了路政巡查车内。

这时,大汗淋漓的种永红和秦辉才得空向110报了警,九龙派出所的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种永红亦将现场情况向单位做了汇报。

公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九龙派出所民警做交接

随后,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主要领导迅速赶到了现场,在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将小型货车驾驶至九龙派出所进行了交接,在得知该女子的亲属即将到达派出所的后,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在场人员便放心地离开了现场。种永红、秦辉等工作人员又继续到片区执行巡查任务。

当问及救人的行为时,种永红、秦辉坚定地说:“那是我们的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通讯员: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