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疾控:大连密接者到访过的托管中心已封闭隔离

2020-07-27 14:00:51 作者: 丹东疾控:大

7月24日上午8时41分,丹东市疾控中心接到鞍山市协查函,大连市确诊病例石某密切接触者高某某,于7月23日经鞍山市岫岩县检测为新冠肺炎核酸阳性,其曾于7月21日到达凤城市通远堡镇托管中心看望其父高某,与凤城市通远堡镇托管中心等人员有过接触。

该市接此信息通报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立即行动,严密排查高某某在该市的密切接触者,严防域外疫情输入。凤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按市疾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对通远堡镇托管中心进行了封闭隔离,开展了消毒消杀。根据高某某及其父的行程轨迹确定了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共239人分别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和细致排查,并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部进行了集中隔离。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卓雅编辑/倪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