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创业新时代——陕西省诗词学会高新开发区采风活动举行

2020-07-27 13:58:46 作者: 走进创业新时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何超锋)7月24日,陕西省诗词学会、高新开发区文联、陕西巨鹰集团在西安高新开发区联合举办以“走进创业新时代”为主题的采风活动,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小凤,副会长张曼利,副会长、巨鹰集团董事长刘尚海等30余位专家、学者、诗人参加本次采风活动。

采风团首先参观了巨鹰集团属下的四家高新区门店,对陕西土特产与陕西地方文化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进行了考察。随后到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大楼“创业展厅“、西太路西高新第三次创业之“未来之瞳”展厅、绿地高新全球贸易港、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草堂科技产业基地等单位进行参观访问,观看宣传短片、听取讲解,直观地、全面地了解西安高新区的发展面貌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下午,采风团进行了以“走进创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争先发言,表达对此次走近高科技,走进创业新时代的感受,特别感叹高新开发区快速发展的勃勃生机,肯定创业时代经济文化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大家表示,诗词人应多多联系现代生活,而用传统诗词反映现代生活是大家面临的新课题。大家表示,要创作反映创业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反映高新科技的发展、反映企业文化价值的作品,让作品有深度、有温度、有艺术,让中华传统文化给企业发展助力,给创业者以鼓舞和力量。座谈会由孟建国会长主持。

陕西省文联组联部刘红伟、高新区文联秘书长王荣等分别致辞,对这次采风活动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希望诗词学会能勇于与时俱进,感受城市发展,触摸时代脉搏,更多的走入生活,关注社会,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编辑: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