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歌厅女发生关系 将其杀害后拿回80元嫖资逃离

2020-07-27 13:12:21 作者: 男子与歌厅女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这几天

杭州女子来某某

失踪遇害案

引发全网关注

同样是女子被残忍杀害

这起16年前

发生的命案

最近犯罪嫌疑人

被缉拿归案了

2004年2月25日凌晨,一名中年女子被发现在中江县城内一歌厅包间里死亡。由于当年刑侦技术等因素的限制,案件一直没能告破。

经过几任案侦民警锲而不舍的接力努力,2020年5月,中江警方终于成功侦破了这起16年前的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华(化名)。

王某华为什么要杀害女子?

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来看看案件的来龙去脉

01

16年前歌厅出命案

多年以前,中江县凯江镇二号桥头附近有一家叫“红发”的歌厅。2004年2月25日10时许,歌厅员工在打扫卫生时赫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死在了歌厅一包间内。

接到报警后,当时入警还不到3年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年轻民警周健,与同事一起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了勘查。

“一名女子躺卧在歌厅一包间简陋的床铺上,身上盖着被子。”虽然事隔多年,但周健对当初现场的情况记忆犹新。“现场虽然没有血迹,但死亡女子的颈部有非常明显的掐扼痕迹,尸检发现颈部深层肌肉有血肿……”根据现场勘查和尸检结果,警方判断女子死亡原因为扼颈、捂嘴所致的机械性窒息,死亡时间大致为当日凌晨左右。

经确认,死者为在该歌厅陪客的36岁女子陈某翠(化名)。

02

案件侦办陷入僵局

案发后,中江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组织警力进行走访调查,前往周边有类似案件发生的市、县调取了相关案卷,寻找破案线索。但由于当时刑侦技术水平的限制,加之被害人社会交往十分复杂,“2004·2·25”案的侦破工作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此后的10余年里,虽然案侦民警换了几任,但该案的调查工作始终没有停止,民警先后赴成都、遂宁等地开展侦查工作,不过一直未取得重大进展。

2020年3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展开了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2004·2·25”案被确定为重点攻坚案件,在市、县两级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中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展开了案件攻坚。

“我们重新走访了当年相关的当事人,发动群众寻找知情人,力求发现新的案件线索。”中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廖磊介绍说,他们同时将当年在现场提取到的痕迹物证送到上级公安机关,利用最新的刑侦技术进行再次检验比对。

03

关键证据锁定嫌疑人

2020年5月18日,德阳市公安局刑侦技术部门利用新技术对“2004·2·25”案现场物证进行再次检验,发现一条具有明显指向性的重要线索。据此,案侦民警通过逐一排查,最终锁定42岁的中江男子王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王某华活动于新都、广汉等地,2020年5月22日上午,民警分赴两地蹲守布控,并于当晚在广汉城区一居民点将王某华抓获。

在大量证据和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华最终对其于2004年2月25日凌晨在中江“红发”歌厅杀害陈某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沉积了16年的命案终于成功告破。

经过审讯,警方查明了这起16年前的命案的真相。

经查证,2004年2月25日凌晨,王某华来到“红发”歌厅,相中陈某翠后两人随即来到歌厅一包间发生了性关系。此后,两人因嫖资问题发生争执,王某华心生歹念,将陈某翠按倒在床,残忍将其杀害,并用胶带缠嘴封口后逃离。

逃离现场前,王某华还不忘将自己之前付给陈某翠的80元嫖资,以及陈某翠衣兜里的20余元现金席卷一空。而在案发后的16年里,王某华也一直在成都周边及省内其它地方打工、生活,几乎没有再回到过中江。

“虽然晚了些,但正义最终还是到来了。”回想起“2004·2·25”案的侦办历程,已过不惑之年、目前担任中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的周健颇有些感慨,“我们几任案侦民警接力工作,现在终于能给受害人家属一个交待,心里这个憋了10多年的心结算是解开了”。

“当年这个案子发生时我还在读高中,没想到多年之后在我们手上把这起案子给破了。”沉积16年的命案终于告破,作为“2004·2·25”案最后一任案侦民警之一的廖磊很是高兴,“这又一次应验了那句老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华已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