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进社区 居民写心愿 志愿者帮忙来实现

2020-07-27 14:01:51 作者: 志愿者进社区

西安新闻网讯 今天下午3时,电子城街办西京社区广场上来了一群志愿者,他们有的穿红马甲,有的穿白大褂、有的戴小红帽、有的穿工作制服,但大家胸口都带着一块“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胸牌,为小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下午3时,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几名志愿者正在给社区老人义务理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上发,老人们都拍手叫好。76岁的靳文明师傅是一名独居老人,身体多有不适,子女又常年在外。得知这个情况后,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帮老人做家务、擦洗家具,收拾完家里又忙着打扫庭院。看着家里家外被志愿者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人脸上露出感激的笑容:“你们真好!谢谢你们!”

71岁的龚国兰是社区的一名低收入家庭人员,家庭生活困难,家里的空调制冷效果差,她舍不得修理。电器维修专长的志愿服务队帮助老人维修和清洗空调,还帮着老人给家中的床和沙发进行了一次杀菌除螨。看到修好的空调吹出冷风,老人高兴地说:“这个夏天再也不怕高温天了,有你们真好!”

在广场的醒目位置,记者注意到一棵心语心愿的大树吸引着周围居民,在这里,居民们可以写下心愿卡片,由志愿者收集,根据居民需求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王奕欢说,对于居民的心愿,不管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只要能做到,志愿者们都会尽力去帮他们实现。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雷 实习生 郑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