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会推迟吗?证监会着手蚂蚁集团IPO基金调查

2020-10-14 12:10:27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中国证监会(CSRC)推迟了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Ant Group)的IPO,并正在调查其手机钱包中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路透社今天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蚂蚁支付宝允许散户投资者购买5只投资于IPO的中国共同基金。中国证监会发现这是一个问题。

  据报道,9月下旬,超过1000万散户投资者购买了该基金。

  在这一过程中,银行和券商被排除在外,这是散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典型方式。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证监会在本月初生效的指导方针中宣布,共同基金分销商“应避免因销售与其其他现有和潜在业务相关的产品而产生利益冲突。”

  虽然结果尚不确定,但路透社指出,预计调查不会“破坏”IPO。然而,蚂蚁集团也被迫推迟与香港证交所的聆讯。

  在香港和上海科创板进行大规模的双重募资的蚂蚁集团,9月获得了上海科创板的批准。但目前需要在十一月初的美国总统选举之前得到中国证监会和香港的批准,这可能会导致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

  此前,美国(Wall Street Journal)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蚂蚁集团(Ant Group)从五家共同基金中筹集了600亿元人民币(89.6亿美元)用于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