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母婴新客正流向抖音,再不抢占这个阵地就晚了

2020-10-14 15:50:56 作者: Z世代母婴

 上不来的到店率 永远消失的客人

顾客到店率上不来,客流量大幅减少,尤其是新客开不出来,是特殊时期结束后母婴门店乃至母婴行业最大的痛点。

老客不进店,新客人间蒸发,人去哪了?

电商吗?

要知道,传统电商已经过了流量红利期,电商平台也在为如何突破流量瓶颈头疼。

过去几年,母婴实体店也并未感受到传统电商的进一步冲击,从侧面验证了传统电商对市场份额的分割已经告一段落。

但是特殊时期之后的顾客流失又是一个血淋淋的事实,人到哪里去了?

让我们来看另一组数据:2020年1月,抖音日活4亿,用户每天浏览抖音的平均时间76分钟。

而2020年8月,抖音(含抖音火山版)的日活超过了6亿。

而且,抖音在app下载榜上依然高居榜首。

21天形成一个习惯。特殊时期把国人憋在家里多少个21天了?连中国乡镇60以上的人群都在其间形成了上网甚至网上购物的习惯。

同时,90后、95后已成为母婴消费主力军。她们是重度抖音用户群体,习惯在抖音上浏览分享各种信息。当她们结婚生子时,自然把关注点聚焦到抖音母音内容上。

母婴实体店在几年前曾经被电商抢走过车床、纸尿裤等不少品类的生意,好不容易调整好,稳定了几年,又撞上了新的"冲击波"。

而母婴品牌商们不用看数据,都能知道抖音对90后95后的深度影响:老板高管们都被公司里的年轻人带动着玩起了抖音。

他们唯一需要确定的是:抖音只是在充实年轻人的时间,还是对他们的生意有什么影响?

"先行者的甜头"

实际上,一些嗅觉灵敏的母婴品牌,已经在抖音上布局了。

今年5月,奶粉新贵a2初次尝试抖音直播,联合12位母婴专家、达人,共同发起#育儿大咖,畅所"育"言#大型直播活动,全面输出育儿知识及喂养干货,趣味又干货十足的玩法,备受行业关注,并吸引大批年轻消费者,助力a2获得更多增长机会。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