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碰瓷屡教不改者要依法严惩 具体怎么规定?

2020-10-14 16:24:21 作者: 多次碰瓷屡教

  多次碰瓷屡教不改者要依法严惩

  日前,一则“多次碰瓷屡教不改者要依法严惩”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据悉,14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碰瓷”犯罪集团中的首要分子、骨干分子,多次“碰瓷”特别是屡教不改者,以及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要作为打击重点依法严惩。

  据了解, 在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办理“碰瓷”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周加海表示,人民法院将准确实施、有效贯彻《指导意见》,依法严惩“碰瓷”犯罪,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提供更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依法严惩“碰瓷”犯罪。二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三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以上就是【多次碰瓷屡教不改者要依法严惩】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