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旅游十朵“金花”花落谁家?

2020-10-14 16:22:48 作者: 嘉陵江旅游十

    嘉陵江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核心地带,这支长江流域最大的支流,联通西部四个省(市),30多个县(市、区),是中国西部生态、经济联动发展的重要走廊、纽带和动力杠杆。

  

 

  嘉陵江陕西省宁强县阳平关段

  “同饮一江水,共圆一个梦;联动谋发展,协作创辉煌!”

  这是2019年9月,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时确定的主题,也是嘉陵江沿线4省市,32区县共同的愿望和目标。

  

 

  嘉陵江联盟轮值主席交接仪式

  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如何将嘉陵江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既是各地的迫切之需,也是新时代发展的总体要求。然而“嘉陵江旅游”在景点上缺乏核心支撑、缺少核心看点和亮点。

  为解决上述痛点,亚洲阳光国际传媒和中央新影国际传媒依托拍摄大型纪录片《嘉陵江》的契机,充分整合各地优势资源,助推沿江各地区的文旅融合,联动发展;推动陕、甘、川、渝建立嘉陵江流域综合开发协同联动机制;打破沿江各地各自为营的小区域发展模式;以“全媒体思维”和 “跨媒体行动”联合嘉陵江沿线各地方政府、旅游景区共同成立“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同时组织成立了“嘉陵江文化旅游专家顾问团”,目前已有30多位党和国家机关、相关部委及省市的领导、专家、学者应邀加入。

  

 

  部委及省市的领导、专家、学者应邀加入

  在专家顾问团建议下,开展“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评选,以此作为嘉陵江的十大旅游标志、十大地理标识和十大产业支点、节点和亮点,未来也将成为旅客的吸引点和国家政策关注点。为此,专家顾问团初步从嘉陵江沿线的32个区县中筛选了15个景区,作为“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的候选名单。

  

 

  杨书华秘书长向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女士颁发首席专家顾问聘书

  经过首轮申报和遴选,重庆合川钓鱼城、四川阆中古城、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明月峡、陕西凤县凤凰湖景区已成功入选“首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并于2019年9月6日在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由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向社会公布,赢得了中央和地方各大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一举成为2019年中国文化旅游界的热门话题。

  

 

  首届嘉陵江国际旅游文化节

  第二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举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也倾力支持,成为本次文旅节的联合主办单位,力推嘉陵江旅游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要将这一节庆活动打造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亮丽名片。

  日前,第二批“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申报遴选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现该项工作已获得嘉陵江沿线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参与热情非常高,入围竞争相当激烈。

  

 

  “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之 重庆·合川 碑刻

  “十大旅游地理坐标”如同盛开的十朵“金花”,四朵名花有主,还剩六朵待字闺中,等待十多个地区前来竞争,相信通过激烈角逐,公平遴选,伴随新一批“旅游地理坐标”名单的揭晓,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将收获更多意外的惊喜!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