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 每日股市复盘2020年10月15日

2020-10-15 20:10:03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由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发表的谈话,让外界对美国将在大选前达成经济刺激协议的预期下滑,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再度全线收跌。具体来看,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于28514点,下跌165.81点,跌幅0.58%;标普500指数收于3488.67点,下跌0.66%;纳指收于11768.73点,下跌0.80%。

  虽然隔夜美股全线收跌,但是由于昨日央行连发两大利好,今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强势高开,此后股指高开后迅速下探,此后虽有冲高但也迅速回落,之后全天震荡走低,尾盘加速下杀,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6%,收报3332.18点;深成指下跌0.48%,收报13624.89点;创业板指下跌0.95%,收报2737.96点。量能方面看,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两市全天合计成交7640亿元,市场交易意愿明显减弱。北向资金方面,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同样交投清淡窄幅震荡,截至收盘小幅净卖出3.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82亿元,已连续4日呈现出净流入态势。

  板块方面看,由于受到央行发出的两大利好消息刺激,今天银行、保险、券商微幅高开后迅速拉升走强,此后除券商冲高回落收阴外,银行、保险全线维持高位震荡,纷纷涨幅居前,截至收盘双双涨逾1%。昨天下午包括新增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在内的中国三季度全面揭晓,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均超市场预期。随后,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发布会上表示,应当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二季度中国GDP增长已经实现了正增长,预计三季度GDP增速会进一步提升,这也为未来更好保持合理的宏观杠杆率水平创造了条件。

  热点题材方面,纺织服装、煤炭采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表现活跃,纺织服装方面主要是由于冷冬来临防寒服面料等销量大增印度纺织订单转移中国,昨日已有所表现,今天板块概念板块涨幅2.29%两市居首,板块内万里马、聚杰微纤、新野纺织、百隆东方、报喜鸟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百隆东方2连板。

  煤炭板块今日同样出现异动拉升,盘中板块涨幅一度逾3.5%,主要是由于近期国内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并呈现供不应求的趋势。此轮上涨是由于冷冬的预期,加上煤炭进入冬季,需求大增,同时叠加涨价等消息刺激,总体来看,板块还是轮动补涨属性。机构认为,需求持续改善带来的市场对顺周期板块配置增加,煤炭板块作为低估值、高股息、滞涨板块,在经济数据和煤价配合的基本面下仍将有持续表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