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名教师是N号房客户,有人下载上千色情制品,引发舆论强烈谴责

2020-10-15 23:04:35 作者: 韩国4名教师

“N号房”事件在韩国持续发酵,当日,多家韩媒报道称,有至少4名教师被查出是“N号房”收费客户,包括2名小学教师。其中一人曾花费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7元),下载多达1125个性剥削制品。这是“N号房”首次曝出有教师涉及,消息经报道后,引发舆论强烈谴责。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14日,韩国国会教育委员会李诞熙议员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共有4名教师卷入“N号房”事件,分别是:仁川的1名临聘小学教师、忠清南道的1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和1名高中教师,以及江原道的1名小学教师。他们4人有个共同点:2019年到2020年期间,全部担任班主任。 “N号房”赵博士共犯南景邑

资料还披露了他们的犯罪细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曾花3万韩元,从某网站上下载1125个“N号房”性剥削制品;忠清南道的高中教师,曾利用“N号房”创建人文亨旭的网盘,下载210个性剥削制品;江原道的小学教师,曾汇款20万韩元(约合1177元人民币),获取色情制品。

目前,涉案的4人中,3名正式编制的教师已被解职,不过,另一名临聘教师由于接受调查前已经离职,因此未受到校方任何处分。而且,由于他非正式编制,不适用于《教育公务员法》,因此在获刑之前,就业将不会受限。 “N号房”创建人文亨旭被警方公开示众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0月12日,韩国检方要求法院判处“N号房”创建人文亨旭无期徒刑,并允许为其佩戴电子脚链、进行就业限制等。文亨旭年仅24岁,是一名大学生。今年5月,他被公开示众时,承认受害者有50人并道歉。6月,他被检方以12项罪名起诉,包括涉嫌特殊伤害、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胁迫3名受害人的父母等。

延伸阅读:

韩国N号房共犯长相公开,当场道歉点头认罪,警方集中调查付费会员

7月15日,韩国警方将“N号房”主犯赵博士的共犯南景邑(音译)送交检方,并将其公开示众。南景邑现年29岁。

当被问及是否承认嫌疑时,他说“承认”,并轻轻点头;当被问到对受害人想说什么时,他回答“对不起”。南景邑不仅是“N号房”的收费会员,还涉嫌引诱受害人拍摄性剥削视频,甚至模仿赵博士的犯罪行为,对受害人进行胁迫。

此前报道

韩国警方集中调查“N号房”案件付费会员 已立案10人

据韩媒《国民日报》报道,继调查拘捕性剥削聊天室“N号房”和“博士房”相关运营者之后,韩国警方近日开始集中调查参与者——付费会员。

首尔警察厅数字性犯罪特别调查团7月6日表示,截至7月2日已对10名付费会员追加立案,并正在对其他70多名人进行调查。

部分付费会员已被拘捕或面临拘留审查。当日,由赵主彬(25岁)运营的“博士房”付费会员李某(32岁)和金某(32岁)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拘留前审问(拘捕令实质审查)。另外,一名参与制作性剥削视频的付费会员南某(29岁)也将一同站上法庭。

6月30日,付费会员李某被警方逮捕,他涉嫌购买了3000个由赵主彬和N号房运营者“godgod”文炯旭(25岁)等制作的视频,并再次出售,从中赚取约1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488元)。

N号房创建者godgod正脸公开,他对受害者表示抱歉

韩国“N号房”创始人“godgod”(真名文炯旭)5月18日被公开示众,并对受害者表示抱歉。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18日消息,“godgod”涉嫌直接指使3起性暴力案件,涉案被害者达50名。

报道称,5月18日下午,身穿黑色T恤和黑色裤子的文炯旭走出庆尚北道安东警察署拘留所,并以不戴帽子和口罩的形象,出现在媒体面前时。被问对被害者有什么想说的话时,文炯旭表示抱歉。

“去地狱吧”“杀人魔”,现场有市民对文炯旭喊道。

据报道,庆北地方警察厅5月13日召开个人信息公开审议委员会,公开了文炯旭的个人资料,并决定在其被移交大邱地方检察厅安东支厅的过程中公开他的真面目。

韩国警方5月12日以制作、传播儿童性剥削制品等犯罪嫌疑抓捕了文炯旭及3名共犯。文炯旭是韩国“N号房”模式的创始人,他从去年2月开始在加密社交软件上创建12个聊天群,以数字编号,并上传未成年人性剥削视频和照片,数量高达3000多件。文炯旭还向警方坦白,他从2015年开始就做过类似事情,受害者超过50人。警方称,文炯旭此前在儿童保育机构做过义工,不排除他在做义工期间就有过犯罪行为。

文炯旭出生于1995年,被捕前就读于韩京国立大学建筑系,还有一年毕业。他13日被公开身份后,同学和熟人都感到十分震惊,纷纷表示“文炯旭平时话不多,是性格内向、学习努力的模范生,很难想象他竟能干出这种事,细想起来真是毛骨悚然,我们竟与这样的人面禽兽同窗相处”。

 

 

(原标题:韩国4名教师是N号房客户:有人花3万韩元下载上千色情制品)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中国新闻周刊、人民网、环球网

流程编辑:u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