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批蓬佩奥睁着眼睛说瞎话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0-16 17:33:19 作者: 赵立坚批蓬佩

  10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中国已经为释放新冠病毒付出代价,但他们至今没有让我们找出病毒真正来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国有句话叫“睁着眼睛说瞎话”,这说的是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耀的美国政客。这些人旨在把自身抗疫不力的黑锅归咎于中国,抹黑污蔑中国,服务一己政治私利。

  赵立坚说,中方已经多次用时间线等铁一般的事实,介绍了中国抗疫的经纬,也可以跟大家介绍一下最新情况:

  近日,中国青岛出现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果断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月16日6时,已经完成近1075万份核酸检测采样,约占青岛1100万总人口的98%。包括 CNN、《纽约时报》等美媒在内的中外媒体都有报道,建议蓬佩奥先生好好去看一看。我们将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以上就是【赵立坚批蓬佩奥睁着眼睛说瞎话】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