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 如此维修!【图】

2020-10-19 15:18:27 作者: 上汽大众4S

  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

  19日,媒体报道一则“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的4s店维修乱象引发关注。记者先后应聘进入两家知名汽车品牌的4S店卧底暗访,发现了诸多惊人乱象。在维修车间,一名4S店员工抄起铁锤,将一辆送修汽车原本完好的水箱框架砸坏才停下,拍照后才示意维修技师拆解定损。“每个车都砸,要不然你哪挣钱去啊。”暗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两家4S店员工还存在虚假清洗保养,截留超量油液等问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第二十七条第三款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以伪造、变造的有关证明、资料或者其他证据,编造虚假的事故原因或者夸大损失程度的,保险人对其虚报的部分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对此,有律师表示,如果被砸毁车辆投保了商业车险,则4s店涉嫌保险诈骗罪;即便车辆未投保,4s店的行为也涉嫌故意毁坏财产罪。

  根据刑法第198条的规定,犯保险诈骗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单位犯保险诈骗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以上就是【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