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黄金价格今年能否再创辉煌?

2020-10-19 17:42:53 作者: 今日黄金价格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周一(10月1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坚挺姿态,目前小幅攀升至1910美元附近,不过仍距离历史高位有超160美元的距离。

  The Smart Investor首席执行长David Kuo说,尽管金价已从8月份逾2,000美元的历史高点回落,但仍有上涨的潜力。

  黄金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8月7日,金价创下2031美元的历史新高。自达到这一峰值以来,金价已下跌8%,至1859美元的3个月低点。

  不过,有迹象表明,对黄金的兴趣可能会重新燃起。金价已经回升到这一水平上方,重要的是,今年金价的走势与传统看法相左。

  黄金VS股市

  自今年年初以来,黄金的价格已经从1514美元上涨到今天的1900美元。24%的涨幅令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今年的表现稍显平淡。

  这也超过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 4%的平淡涨幅,后者是衡量全球股市表现的广泛指标。但并未赶上纳斯达克(Nasdaq)今年32%的涨幅。

  根据今年的数据,目前还不清楚过去10个月黄金的强劲表现是否损害了股市。从历史上看,当投资者回避股票等风险资产时,他们往往会寻求黄金等避险资产。

  不过,尽管某些市场出现了这种情况的迹象,但数据并不完全令人信服。举例来说,这并不能完全解释为何金价和纳斯达克指数今年的走势几乎一致。

  如果回溯过去两年,也就是黄金首次显示出兴趣升温迹象的时候,从股票转向贵金属的走势几乎同样模棱两可。

  自2019年1月以来,金价已从1246美元左右上涨54%,达到当前的近期高点。在此期间,道指攀升了25%,而纳指飙升了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