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发债申购指南:鹏辉转债370438投资价值分析

2020-10-20 11:15:48 作者: 今日发债申购

  鹏辉转债转股价为20.16元,以鹏辉能源上周五收盘价19.6元计算,鹏辉转债转股价值为97.22元。

  转债信息

  正股代码:鹏辉能源 - 300438

  所属行业:电子-其他电子Ⅱ-其他电子Ⅲ

  申购代码:370438(深市)

  转债评级:AA,评级一般(评级越高,代表偿还债务的能力越强 )

  发行规模:8.9亿,发行规模适中,预计中签率一般

  溢价率:7.58%(10月19日正股收盘价:18.74;转股价 20.16;转股价值:92.96元)

  正股分析

  鹏辉能源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锂离子、镍氢等二次充电电池,锂铁、锂锰、锂亚硫酰氯、锌空等一次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电源、航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通信基站后备电源、风光储能及家庭储能电池系统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鹏辉转债的正股是鹏辉能源,鹏辉能源是中国最大的电池生产厂家之一,主要应用于手机、手电以及汽车新能源电池,行业前景广阔。

  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减少-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48.03%。

  从公司最近几年的业绩来看,近几年的业绩不太稳定,19年跟其他新能源电池企业一样业绩大跌,毛利率尚可,现金流一般,整体来看公司基本面一般。

  申购建议

  公司基本面一般,但股转价值较高,而且一般新能源行业转债溢价率较高,目前预测上市价格在116左右,积极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