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 降级竟是因为一瓶药酒

2020-09-10 11:12:03 作者: 中国中药协会

  9月9日电 民政部官网9日发布《关于降低23家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公告》指出,决定将中国中药协会的评估等级由4A级降为2A级,成为23家协会中唯一一家被降了两级的社会组织。此前,该协会因表彰鸿茅药业等企业而备受争议。

  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

  民政部在公告中指出,鉴于中国中药协会连续2年年度检查基本合格,同时受到民政部作出的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现决定将中国中药协会的评估等级由4A级降为2A级。

  2017年12月,广州医生谭秦东发帖质疑鸿茅药酒虚假宣传。随后,谭秦东被警方跨省抓捕。事件迅速引发舆论关注。2018年4月17日,谭秦东走出凉城县看守所。自“跨省抓医生”事件后,鸿茅药酒及生产企业的种种问题不断被媒体曝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8月,鸿茅药酒曾被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达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

  然而,2019年12月21日,中国中药协会却授予鸿茅药业等20家企业“2018年度中国中药行业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授予19名企业相关负责人“2018中国中药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020年1月20日,民政部网站消息显示,对中国中药协会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20.729万元的行政处罚。

  以上就是【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