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批驳美方“甩锅”中国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10 11:10:51 作者: 耿爽批驳美方

  耿爽批驳美方“甩锅”中国

  当地时间9月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安理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公开会上,严厉驳斥美国针对中方的政治抹黑和恶意指责,强调美国政府应该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保障美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上,而不是转嫁责任,诿过于人。

  耿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有效采取全面措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中方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通报分享疫情信息,并公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为全球抗疫斗争做出重大贡献。中方的努力和贡献得到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扬。

  反观美国,作为世界上医疗条件最发达最先进的国家,现在却是全球疫情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个国家的政府不集中精力抗疫,却一直试图转移视线,嫁祸于人。这简直是个耻辱。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标签化,自私自利、混淆是非、转嫁责任、诿过于人,挽救不了生命,更不能控制疫情,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耿爽称,我们敦促美国政府切实负起责任,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保障美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上。作为生活在美国的外交官,我们对美国民众遭受的苦难深表同情,他们是美国政府政治操弄的最大受害者。我们祝福美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以上就是【耿爽批驳美方“甩锅”中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