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600年一见如故 见证了历史的轨迹!!

2020-09-10 11:11:21 作者: 紫禁城600

  紫禁城600年一见如故

  一座城的600年有一种色彩,跨越600年,却历久弥新。备受瞩目的紫禁城建成600年大展终于来了!

  据悉,9月10日—11月15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开幕。

  600年间,紫禁城见证了历史的演进、时代的更迭。在几代文物工作者的抢救、修复中,它重新焕发蓬勃生机。

  据资料显示,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北京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1961年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以上就是【紫禁城600年一见如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