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转债370438正股基本面分析

2020-10-20 12:10:29 作者: 鹏辉转债37

  鹏辉能源今日将发行8.9亿可转债,债券评级AA,转股价值92.96元,转股溢价率7.58%,到期赎回价110元。

  下修和赎回条款较为严格,债底保护尚可

  鹏辉转债的下修和赎回条款较为严格,回售条款无特别之处。按照中债(2020年10月16日)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77%计算,到期按110元赎回,其纯债价值约为87.43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41%,债底保护尚可。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20.16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其中流通盘数量占比为75.49%)的摊薄幅度为10.52%。

  静态看,预计首日上市价格为120-124元

  截至10月16日收盘鹏辉转债对应平价97.22元。鹏辉能源是中国品种较为齐全的电池制造商之一,与近期将热门的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联度较高。虽然公司20H1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但Q2经营快速修复。预计鹏辉转债定位略高于近期上市,但行业景气度相对较弱的景20转债(评级AA、余额17.8亿元,10月16日平价97.82元对应转债价格120.50元)。

  静态看,预计目前平价下鹏辉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23%-27%区间内,价格为120-124元。

  正股分析

  锂电池品类齐全,多线发力

  鹏辉转债正股鹏辉能源是一家以多品类电池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产品涵盖锂离子电池、一次电池(锂铁、锂锰电池等)、镍氢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鹏辉能源处于电池产业链中游,产业链上游为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原材料供应商以及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公司电池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分为消费数码、新能源汽车、轻型动力以及储能领域。消费数码方面,公司凭借产品质量和研发驱动的成本控制能力,持续深耕消费数码领域,在包括无线耳机、蓝牙音箱、电子烟在内的多个细分市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方面,凭借产品质量、研发驱动的成本控制能力及稳健的经营策略,在乘用车、商用车及客车领域,已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东风股份、长安汽车等。储能电池则受益于通信基站储能和家用储能等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扩大。

  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14亿元,同比下降9.16%,实现归母净利润7091.45万元,同比下降48.03%,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二季度情况恢复良好,环比看,二季度收入环比一季度增长超90%,利润环比增长超150%。2019年由于对众泰汽车等客户计提坏账准备导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盈利能力方面,近年来公司综合毛利率稳中略降,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整体呈下降趋势。期间费用率略微上升,导致公司净利率有所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