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股市大盘行情新消息 今日大盘分析走势   

2020-10-21 11:17:58 作者: 10月21日

  周二(20号)的A股市场,走出了少有的逆势而上形态。在前夜美股大跌(道琼斯指数跌1.44%,纳斯达克指数跌1.65%)情况下,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先抑后扬,分别上涨0.47%和1.89%。

  这对于A股来说,已经久违了。很久以来,不要说外围跌势明显,即使人家涨得不错,咱这边高开低走,也成了家常便饭。

  这一次能够不太一样,当然首先与刚刚公布的重要数据有关。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GDP为722786亿元,同比增长0.7%。其中,三季度增长4.9%,较二季度抬升1.7个百分点,带动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就此,不少解读声音认为,这说明中国经济具有很强的韧性,不仅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还实现了V型反弹。从全年来看,经济还将延续逐季向好的态势,预计四季度GDP增长5.5%,全年有望实现2%的增长。

  如果在这么大的“利好”推动下,A股还是毫无表现,实在是说不过去。由于大家对A股的期望并不高,它能有一次“扛住”外围跌势的影响,走出当日V型回升的气势,就应该给它一些掌声。

  过去人们常说,A股不是经济的晴雨表。为什么中国经济那么好,A股就是落后于别人三千里呢?

  实际上,A股还真有它自己的个性。它率真又顽强,任凭有些人说“这好那好”,它就是按照自己的理解,走自己该有的走势。如果你不理解它,一定是它看到了你看不见的东西,而你没有看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