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是怎么回事?未来ATM机会消失吗?

2020-10-01 16:22:32 作者: 我国上半年减

  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怎么回事?未来ATM机会消失吗?移动支付兴起ATM使用率降低

  9月29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近年来,随着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ATM机成本居高不下,各大银行正在逐步使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机柜替代ATM。

  今年以来,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 4 万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国内ATM机具共有105. 21 万台,较上季度末减少3. 09 万台;全国每万人对应的ATM机数量7. 52 台,环比下降2.85%。

  央行支付体系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各大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笔数增加14.48%。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根据深圳人行的统计口径来看,深圳电子支付业务呈现越来越强劲的态势,以今年上半年为例,深圳电子支付金额已经达到了89.43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通过ATM机交易的笔数和金额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笔数较去年同期下降48%,金额较去年同期下降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