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集团上市什么股利好?

2020-10-03 15:15:32 作者: 蚂蚁集团什么

  9月18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成功过会。早在今年7月“官宣”启动将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上市的计划以来,蚂蚁集团(全称“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每一个举动都备受市场关注。

  从正式递交申报稿到上会,蚂蚁集团用时25天,速度仅次于中芯国际。有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公司最早将于今年10月上市。

  审议会上,科创板上市委主要关注两大方面问题,问了三大问题,与阿里巴巴的关系、与微信等对手的竞争成关注焦点。

  此次蚂蚁集团科创板IPO拟募资480亿元。有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在上交所科创板筹集的金额或超过在港交所的筹资,总筹资规模或高达300亿美元,或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IPO;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蚂蚁集团计划最早于下周寻求获得港交所上市批准。

  对于上述消息,蚂蚁集团对《国际金融报》回应称,“不予置评。”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表示,蚂蚁集团作为内地注册的金融科技企业,以A+H的架构在科创板和香港主板同时上市,既可以实现大额融资的目的,又可以体现国际化融资的理念,两地上市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蚂蚁集团多样化股东的退出需求。

  “蚂蚁”新速度

  简单梳理蚂蚁集团IPO的时间轴。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官宣”启动上市计划,计划将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上市;8月25日,蚂蚁集团同时向上交所和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上市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9月7日,公司回复了科创板上市委的首轮问询;9月18日,蚂蚁集团成功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