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共债务GDP占比将达98%!特朗普或不得不增税

2020-10-03 17:00:36 作者: 美国公共债务

  近期美国疫情恶化,给美国经济带来又一轮巨大风险。受前半年疫情影响,美国联邦政府支出剧增,债务迅猛增长,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0年公共债务在GDP中的比重将升至98%。如果想要保持债务稳定,特朗普政府可能不得不采取增税等措施。

  美国疫情恶化

  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出现恶化。在过去的一周中,美国单州新增确诊病例在连续八周出现回落后,再度反弹上涨。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学校重启和劳动节派对是导致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

  公共债务在GDP中占比将达98%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其周一发布的年度《长期预算展望》报告中表示,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联邦政府支出的增加加速了美国预算赤字和债务的增长。CBO预计,到2050年,美国公共债务将激增至该国经济产出的195%,从而增加了发生财政危机的风险。2020年底该数字预计约为98%,2019年则为79%。

  该机构表示,预计2020年赤字将占美国GDP的16%,2021年为8.6%。这一比例将在未来几年持续下降,但到2028年将再次开始急剧上升。国会预算办公室称,由于更高的利率成本以及医保计划和社会保障支出的增加,到2050年,年度赤字预计将占GDP的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