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号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全文)

2020-10-05 15:32:42 作者: 10月2号全

  昨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 附内容原文 国庆长假次日全国接待1.08亿人次游客 旅游收入约765亿元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内地国庆长假第二日(10月2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5.1亿元。

  而在国庆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公路、民航相继出现客流高峰,当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旅游收入766.5亿元。

  踏入长假第二日,在浙江杭州,风景名胜区各公园景点迎来市民游客45.74万人次,西溪国家湿地公园4.18万人次。在山东济南,10月2日当天,济南市A级景区开放数69家,接待游客总量为35.25万人次,其中4A级(含)以上景区接待18.76万人。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7.79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上海150多主要景区,10月2日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49%。其中东方明珠万1.9万人次,上海野生动物园4.1万人次。

  国庆期间北京故宫限流3万人,门票已早早售罄,不少游客未抢到门票,站在午门外遥望。有来自贵阳的游客表示,「既然来了,无论如何都要看一眼故宫。」

  北京周边高速公路流量也明显上升。 10月1日假期首日,高速公路0时-12时全网交通量约为98.82万辆,按年增长35.93%。假期第二日,据北京市交通委官网数据,截止至上午10时20分,北京市交通指数达4.0,属于轻度拥堵级别,从实时路况图上,市区内的交通情况基本畅通。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则出现了比较拥堵的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预计国庆中秋8天假期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人数将达5.5亿人次。美团报告预计,今年国庆假期的内地旅游总收入可能恢复至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