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蚂蚁金服上市时间新消息 蚂蚁金服市值多少钱?

2020-10-05 15:28:09 作者: 2020蚂蚁

  据市场最新消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集团预计即将通过港交所聆讯,最快于本周末在港交所官网刊登聆讯后资料集。若顺利通过聆讯,蚂蚁集团将于下周一(9月28日)起进行上市前推介,预计在国庆节假期后招股,并于10月底挂牌上市,但留意最终时间表可能有变。

  上市估值提升至2500亿美元

  虽然蚂蚁集团的招股时间及发行价等具体信息均未确定,但它依旧有望成为史上集资规模最大的新股。

  据透露,蚂蚁集团评估过前期投资者的意向后,计划将「A+H」两地首次公开发售(IPO)集资额目标由300亿美元,提高至350亿美元(约2730亿港元),增加逾16%;上市估值也由2250亿美元提高到2500亿美元(约1.95万亿港元)。

  这意味着,蚂蚁集团即能取代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2019年的256亿美元融资额(约1997亿港元),成为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IPO项目。

  按此估值计算,蚂蚁集团上市后也将成为港股市场的第三大市值企业,仅次于阿里巴巴(09988.HK)及腾讯(00700.HK)。

  蚂蚁集团的投资价值多少?

  那这家有望创全球史上最高融资额的IPO项目,究竟投资价值如何呢?或许我们可以从蚂蚁集团公布的近几年业务数据和财务报表数据观察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