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朝代选一个代表名将,秦有白起,汉有卫青,清朝选谁?

2020-09-23 14:24:27 作者: 每个朝代选一

我国的历史过程中,随着朝代的更迭交替、征战不断,在这个时期中涌现出来,诸多名声显赫、别后人称颂的沙场名将,或是保家卫国驱除蛮夷、或是杀伐果断运筹帷幄,在腥风血雨的舞台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身影和故事,如果从古代每一个王朝时期,选出一位极具代表的名将,诸多的名将谁能够位列其中呢?

自大秦帝国开始,杀伐果断的名将有着数位,像是白起、王翦、蒙恬等,而这几位染血的名将,能够代表大秦帝国的铁血虎狼之师的话,很多人大都是偏向白起,毕竟长平之战坑杀四十万赵军、一生未尝败绩克城七十于座,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加封武安君的白起,足以代表强悍的大秦帝国。

秦有白起,汉王朝能够排的上号的名将,也就是韩信、卫青以及霍去病了,根据三人的经历,能够很好代表汉朝的似乎也就是卫青了,韩信的下场太过凄惨、而霍去病虽然耀眼,但英年早逝的结局也是很心酸。

隋朝前后仅有杨坚以及杨广两任皇帝,统治时期虽短,但不妨碍名将的存在,能够称为名将,并且代表隋朝的应该就是被称为“阎罗王”的韩擒虎了,唐朝在战场上名声显赫的要数李靖、以及郭子仪了,作为名将的二人,似乎李靖更能代表唐朝,毕竟后世评价他为“天才军事家”

宋朝自然不用多说,抗金名将岳飞的故事人尽皆知,而元朝能够有着代表意义的名将,最适合的人选应该是,那位出将入相的脱脱了,之后的大明王朝,名将有着常遇春、徐达、戚继光、袁崇焕等人,一定要选一个的话,似乎人们对于抗倭名将戚继光更加的偏爱。

清朝关外入主中原的满族人,凭借马上夺得天下,名将自然是少不了的,但是流芳百世的仅仅是邓世昌、冯子材以及左宗棠等人,清朝能够作为代表的名将,小编更加的偏向收复新疆的左宗棠,对于每个朝代选一个代表名将,秦有白起,汉有卫青,清朝选谁?大家有什么不同的人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