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耍小聪明,画寿桃送给好友,后来这两幅画价值四千多万

2020-09-23 14:22:54 作者: 齐白石耍小聪

齐白石耍小聪明,画寿桃送给好友,后来这两幅画价值四千多万

文/华勇

世人皆知,齐白石乃是一名绘画大师,他画技高超,绝非等闲之辈,尤其是他画虾的本事更是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其实,齐白石这个大师还是个很抠门的人,曾经他甚至拿发霉的食物招待客人,可见,他真不是一般的抠门。

另外,他为别人作画也非常抠,而且很多人吃了亏也不知道。曾经,齐白石的两个好友过生日,齐白石不想花钱,于是便耍起了小聪明,他直接画两幅寿桃送给好友。后来,这两幅画竟然价值四千多万。

生活中,齐白石经常爱耍小聪明,所以他总是能够占便宜。不过,正所谓马有失蹄,他也有吃亏的时候。杨虎是齐白石的一个知己,两人曾经甚至结拜为兄弟,可见,他们的关系不一般。这个杨虎很厉害,经过一番打拼,他居然变成了威震四方的将军。

有一次,杨虎过生日,很多人为了讨好他,纷纷带着重礼前去赴宴。作为杨虎的好友,齐白石自然也要去赴宴,可是齐白石不想出钱买什么贵重的礼物,于是他便赶紧画了一幅很大的寿桃作为礼物。杨虎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心花怒放。

罗隆基是一个大名鼎鼎的人物,此人也是齐白石的好友,而且他平日里还帮齐白石理财。足以见得,两人的关系非常好。尽管关系亲密,但是齐白石对待朋友依然是很抠门的。有一次,罗隆基过生日,齐白石免不了要送钱送礼。

一向抠门的齐白石自然舍不得花费很多钱,所以他想了想便决定送一幅画。于是,齐白石抓紧时间画了一幅寿桃。这套路,简直和杨虎过生日那次一模一样。

有所不同的是,齐白石这一次一共画了9个很大的寿桃,而且作品尺寸非常大,足有两米多。画完之后,齐白石很快就把作品送给了罗隆基,罗隆基自然也是开心地收下了。

那时候,齐白石做梦也不会想到,他曾经送给杨虎和罗隆基的那两幅寿桃如今竟然价值四千多万。这样看来,齐白石当时耍小聪明真是吃了大亏。如果他知道这两幅画这么值钱的话,他必定会花点钱送礼,也不会画两幅这么昂贵的寿桃送给自己的两个好友。

齐白石不仅是个绘画大师,而且还是个很抠门的人,曾经他为了省钱,索性画了两幅寿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好友。万万没想到,后来这两幅作品竟然价值四千多万,可见,他当年耍小聪明非凡没有占便宜,反而吃了大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