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丑的,吓死了自己的公主老婆,却发掘出盖世武将关胜

2020-09-23 14:22:11 作者: 这个人丑的,

梁山上汇聚的不仅仅是啸聚山林的绿林好汉燕顺王英等,不仅仅有走投无路的林冲等人,而且还有名人之后,比如关羽的后人大刀关胜。

关羽的地位很高,一生忠义双全、英雄莫当,而关胜也因为是关羽的后人,倍受世人推崇。按理说,关羽的后人都死于三国庞德之子庞会的刀下,无端的臆造一个关胜没有道理,江湖推测,不过是为了增强宋江起义的声威浩大,连关夫子的后人都投奔梁山,可想而知,梁山上的宋江有多厉害。

关胜当年是个带兵的好手,不过地位很低。而且很多人并不认识他。

关胜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朝廷上,是一个名叫宣赞的丑郡马推荐给蔡京的。

当时北京大名府告急,梁山泊首领要去攻打梁中书,而梁中书正是蔡太师的女婿,所谓父女连心,一时急坏了这位蔡太师。在这紧要的关头,宣赞便隆重地推出了关胜。

宣赞说:“小将当初在乡中,有个相识。此人乃是汉末三分义勇武安王嫡派子孙,姓关,名胜,生的规模与祖上云长相似,使一口青龙偃月刀,人称为大刀关胜。现做蒲东巡检,屈在下僚。此人幼读兵书,深通武艺,有万夫不当之勇。若以礼币请他,拜为上将,可以扫清水寨,殄灭狂徒,保国安民。乞取钧旨。”

这句话很厉害,点出了关胜的几个特征:

其一,神人之后,关羽的后人,老子英雄儿好汉,神的后代更是不同凡响。

其二,与神形似。生的规模与关老爷无二。这很让人生畏,在当时关老爷的塑像可谓到处都是,而关胜的相貌很让人油然而生敬意。

其三,武功非凡。精通武艺,擅使一口青龙偃月刀,人称大刀关胜。

其四,地位低下。现任蒲东巡检。巡检类似于文中的知寨。武知寨是带兵的。知寨就是巡检寨巡检的别称。按级别属于从九品,类似于连级干部。

其五,熟读兵法。武艺精通只能受人驱使,只堪为将,熟读兵法者,却可为将。

其六,任用关胜的方法。一要讲究礼节,二要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

因为情况紧急,蔡京果然把关胜叫来面试了一把,亲眼观察。蔡京觉得,关胜仪表堂堂,八尺五、六的身高,跟关羽一样长一双丹凤眼,马上就喜欢上了这位32岁的年轻人。

一番相看后,果然委以重任,而后来关胜能够在梁山贵为五虎上将之首,自然是拜我们这位丑郡马宣赞之所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