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全国100名城市摆渡人西安受表彰

2020-09-22 23:37:36 作者: 祝贺!全国1

9月22日上午,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在西安市举行“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总结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成果,表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交通运输部相关领导、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领导及全国38个城市出租租赁汽车行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全国各地先进驾驶员获表彰

致敬英雄100名“城市摆渡人”受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各地的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都暂停运营或减少了运营班次。而出租车凭借其灵活的营运方式和单趟载客少的特点,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各行业工作人员出行的首选。

全国各地抗疫先进驾驶员获表彰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很多城市出租车的载客量都超过了其他交通工具。的哥的姐们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有的作为志愿者接送病人、对接转运康复患者,有的担负医院、医疗队交通保障任务,有的服务保障社区生活,成了疫情中最重要的“摆渡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全国各地抗疫先进驾驶员获表彰

抗疫先进企业获表彰

抗疫先进地方协会获表彰

表彰大会上,武汉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等25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地方协会”称号,武汉市华昌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55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企业”称号,文天虎等100名驾驶员被授予“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驾驶员”称号。大会号召全体从业人员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

抗疫先进驾驶员获表彰

武汉的哥文天虎,战役一线为人民奔跑

文天虎是武汉国兴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今年1月底,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时刻,他和武汉市6000辆出租车的驾驶员一起,开进社区、医院、商超等防控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他们24小时待命,送市民看病买药,接医生护士上下班,一趟趟扛起上百斤的蔬菜送到社区。

武汉出租车司机文天虎分享他的抗疫故事

1月24日战“疫”打响后,得知全市正在征集前往社区参与保障服务的出租车司机,文天虎想都没想第一个报名:“我是退伍军人,我要上‘一线’,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带着出租车进驻中华路街道西城壕社区后,文天虎全身心投入“战斗”,开着车为市民运菜,帮助被开水烫伤的老人去医院治疗,带着脚部骨折的市民跑遍大半个武汉市寻找医院就医,都是文天虎的日常工作。文天虎平时喜欢锻炼身体,好的体魄在搬运蔬菜的时候派上了用场,一般两人抬一个麻袋,他可以一手提一个。最多的一天,他从9点一直忙到下午1点,装满了10趟车,来回跑了10趟,搬了1万斤蔬菜。后来回到社区,文天虎这些年来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累趴了,连吃了三碗方便面才缓过神来。

在社区志愿服务的76天里,文天虎每天都是早上6-7点出门,晚上凌晨才回家。为了避免家人被感染,他在家里都是一个人单独待在房间里,不和家人见面谈话。文天虎说:“这是我生活的城市,这是我的家,在家里封闭的需要帮助的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的父老乡亲,如果连我自己都不敢出来帮助他们,还有谁呢?不只是白衣天使,出租车人同样也站在抗击病毒最前沿!”

大会现场

确保夜间摆渡 西安的姐李苏敏在医院宿舍住了一个多月

疫情发生后,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团队组建了一支特殊的“抗疫志愿团”,500多名的哥的姐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出行保障。当看到公司微信群里发布招募信息时,在老家过年的李敏苏还来不及安顿好家里的生活,来不及考虑种种困难,便毫不犹豫的写下了请战书。大年初四,50岁的她风尘仆仆的赶回西安冲上了交通保障一线,成为了西安市急救中心的一名爱心摆渡员。

西安的姐李苏敏获得行业抗疫先进驾驶员

李苏敏所在的志愿者分队有50多人,负责为市急救中心提供交通保障。由于急救中心有很多紧急任务需要夜间摆渡,李敏苏和其他三名队友就主动驻扎了下来,摆渡初期他们吃住都在小小的车厢内。“车厢只有一层铁皮包着,不隔热也不保温。过夜都是发动车开着暖风,紧紧裹着毛毯凑合休息一下。”几天后,急救中心为他们安排了宿舍和三餐,李苏敏正式变成了急救中心的“编外队员”,在宿舍里一住就是一个多月。“每天早上都要保证在7点半至8点间给城北医院的医护人员送饭,为了不让饭菜凉了,我都会早起一会儿,提前开足暖风。”李敏苏说,配送的路程约8公里,驾驶员既要“抢时间”又要兼顾餐食“无撒漏”,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成功将车程缩短至15分钟。此外,的哥的姐们一天还要多次往返于大兴医院、市中心医院等,配合运输防疫物资,摆渡巡检人员和医护人员,尽己所能为战“疫”增添力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