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柳州开这种电动车,可能会被扣下,甚至还会扣12分

2020-09-22 23:36:25 作者: 在柳州开这种

根据柳州市公安局“利刃”行动部署,柳州交警日前在各辖区开展严查两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动。22日上午,在柳州市文昌大桥东路口,柳州交警就针对挂外地牌照的电动车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不少车牌是假的。

在该路口,10多分钟的时间,值勤交警就拦下了数十辆外地车牌的电动车,记者看到这些车牌有贵港的、桂林的、钦州的……都是绿牌。

一辆挂着桂C车牌的电动车被拦下,李姓车主告诉交警,他是今年3月在柳北一家电动车品牌店买的,当时商家跟他讲不能上桂B牌了,桂C牌也可以上路的,他就买了。结果交警在检查时,发现李先生的车牌是假的。他们查询发现,桂林车管所根本就没有发放李先生那个序列数字的车牌。由于李先生无法当场出示发票,他的车子被暂扣了。

陈先生的电动车挂的是贵港车牌,他说自己是9月13日在来宾购买的,当时他问商家能不能在柳州开,商家表示可以,他就买了。不过,商家只给他开具了一张销售收据,没有正规发票。对此,柳州交警表示,目前需要先核查陈先生的电动车牌是否合法,如果不合法,那么陈先生需要凭购车当日的发票,才能到交警办理后续的手续。

记者了解到,目前查到的外地车牌电动车,大多属于超标车。柳州市执行电动车国标入户后,为了迎合消费者购买大功率电动车的心理,不少商家就“忽悠”消费者买上了外地车牌的电动车,其实不少是假牌车。

当日查到的假牌车,交警均实行暂扣处理。对此,不少电动车主“喊冤”:自己又不是专业人士,怎么能辨别车牌真伪?

“在买车时,消费者就应要求商家开具正规的销售发票。一旦出问题,可以向商家追责。”在现场查车的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刘华表示。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车主能拿出的只有商家开具的收据。

现场有电动车主询问,自己的电动车牌有问题,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汽车驾驶证呢?刘华说,假牌电动车被查扣后,交警会检验车辆,如果电动车超过了国标,那么就属于轻便摩托车的范畴。车主来领取电动车时,需要出示摩托车驾驶证。如果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则属于交通安全法中“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情况,一次性扣12分,罚款200元。

据交警部门介绍,他们以“利刃”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查处两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配合公安局严厉打击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上周9月14日至20日,已经开展统一行动63次,出动警力2099人次,查扣电动车26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