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头盔,究竟有多重要?周宁这名男子告诉你……

2020-07-24 08:45:16 作者: 一顶头盔,究

一顶头盔,究竟有多重要?

近日,周宁一名男子

骑两轮摩托车“闯红灯”

与一辆三轮电动车相撞

该名男子头部触地

幸好戴着头盔才没有受伤

据了解,当日,这名男子彭某某驾驶普通两轮摩托车经名仕广场红绿灯路段时,因未按交通信号灯行驶导致与叶某某驾驶的无牌三轮电动车发生碰撞。在这起事故中,摩托车驾驶人彭某某为图省时省事,无视交通信号灯,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幸运的是双方车速不快,造成三轮车驾驶员叶某某与摩托车上人员不同程度轻伤。彭某某因未按交通信号灯行驶,对该起事故负全部责任,被依法处以扣6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本起事故中可以看出彭某某倒地时头部触地,因有佩戴头盔,起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如若未戴头盔后果不堪设想。”周宁交警表示,统计分析发现,在造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约有80%为颅脑损伤致死。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当意外发生时,头盔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减轻事故对头部的伤害;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

周宁交警提醒

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

珍爱生命,各行其道

骑乘电动车、摩托车

请佩戴安全头盔!

行至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

遵守交通信号灯减速慢行

没有交通信号灯的

要观察交通标识和标线

“安全”警钟要时刻敲响。

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汤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