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回应外人禁带手机进粮库(全文)

2020-08-03 08:51:12 作者: 中储粮回应外

  中储粮回应外人禁带手机进粮库(全文)中储粮回应“肇州直属库发公告禁带手机录像”:已责令纠正

  8月2日晚10时57分,中储粮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由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证实,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确实于近日对外发布公告,要求禁止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库区。

  针对网上“掩盖问题、回避监督”的质疑声,情况说明给出两点解释:首先,今年黑龙江省政策性粮食拍卖销售力度持续加大,截至7月末销售数量超过3000万吨,为去年全年的2倍。由于大规模粮食拍卖成交和集中出库,作业期间现场机械设备较多,来往车辆频繁,加之提货人员对库区环境比较陌生,因而在作业区因为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已经产生人员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情况说明称,针对前期粮食销售出库过程中个别客户“以点概面、影响舆论”的行为,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对直属库加强出库期间现场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不过,由于对直属企业指导不够、工作考虑不细,发生了肇州直属库对外发布公告,简单机械规定禁止携带手机进入库区的事件,一定程度上造成隐瞒回避粮食出库作业情况的印象。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表示,目前已对肇州直属库作出严厉批评,责令纠正,并向辖区内所有直属企业进行了通报,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专心做好粮出库作业组织和管理,积极主动为购粮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