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学钢琴被时被紫外线灯灼伤!律师:学校应该承担责任

2020-09-01 13:11:17 作者: 男孩学钢琴被

太阳光中的紫外光具有杀菌,尤其是随着紫外线杀菌灯的普及,紫外线灯被广泛用于空气杀菌、物体表面杀菌,以及水处理杀菌等方面,目前已成为医院、学校等场所消毒杀菌常用的方式。然而,使用紫外线灯也存在着安全隐患,观众郑女士给我们栏目热线96168打电话,说她8岁的儿子小雨被紫外线灯灼伤了。

小雨,今年8岁,8月10日早上9点,郑女士带着小雨到海娜百川艺术培训学校上钢琴课,一直学到了下午5点,小雨突然感觉眼睛和皮肤被灼伤了。

小雨的妈妈说,到了第二天,小雨的症状不见减轻,自己的脖子、胳膊也出现红肿,疼痛,他们赶紧去了医院。经过诊断,这是被紫外线照射引起的。

在小雨上课的教室内,小雨的家长找到了原因。在这个不到5平米的钢琴教室内有一个紫外线灯,紫外线灯开关跟照明灯开关安装在一起,开关上只是模糊标注着紫外线,并没有其他提示。

当时教室内有小雨、小雨的母亲和一名培训老师,6个小时的紫外线灯照射,三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

8月24日,距离事发近半个月后,小雨和母亲的脖子、手臂开始出现红肿脱皮症状。

据了解,紫外线灯是通过汞灯散发的短波紫外线进行杀菌消毒,所散发出的紫外线能量很大,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皮肤被紫外线照射,轻者红肿、胀痛、脱皮,重者则可能会导致皮肤病。另外,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也不容小觑,短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会引起电光性眼炎,长时间则可能会导致白内障。

小雨的父亲认为,既然小雨是在培训班上课时受伤的,海娜百川艺术培训学校就应该承担责任。

北京律师协会的刘凝律师对此事件从法律点上进行了补充:依照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行为人由于过错造成他人伤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海娜百川艺术培训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目前,小雨的父母还在跟海娜百川艺术培训学校协商,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学生被紫外线灯灼伤,大多数是因为学校疏忽大意造成的,同时也反映了学校在紫外线灯安装、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在这里也提醒大家,要严格区分紫外线开关和照明开关,分别安装在不同地点,并在紫外线灯开关上贴上提醒标签,配备专门的管理人员进行管理紫外线开关,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