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型U型的衣帽间,拐角不到1㎡能有5种玩法,不浪费半点空间

2020-09-01 13:07:58 作者: L型U型的衣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很多业主都喜欢在家里设计个衣帽间,各种衣服鞋子都能收纳其中,收纳功能比衣柜强5倍都不止,而在设计衣帽间也会碰到棘手的问题,比如这个不到1㎡的拐角处:

尤其是L型和U型的衣帽间,都会碰到拐角设计不好就会白白浪费空间,今天我们要聊聊的就是这个拐角到底要怎么利用,下面这个5种玩法一定要学会哦!

弧形挂衣杆

这种方法是最简单省钱的,直接在柜子中间安装弧形挂衣杆,一点也不影响日常收纳,跟柜子整体更加统一。

旋转鞋架

柜子拐角可以安装旋转鞋架,每一层都可以用来挂鞋子,容纳性强,不占空间,收纳功能不亚于一个超大鞋柜。

安装要点:连接处要坚固灵活;旋转处要灵活方便。

旋转挂衣架

柜子拐角处安装个能够360°旋转的置物架是再合适不过了,只要随手转一下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衣服,简单成本低,既可以是开放式的,也可以设计成封闭式的。安装要点:对于这种置物架,五金的选择至关重要,不仅要考虑承重问题,还有使用的灵活度,减少后期出现问题的概率。

旋转收纳柜

这种收纳柜和旋转置物架相似,都是可以360°旋转,收纳功能要更强,鞋子,包包,挂衣区以及抽屉全都有,这是在衣帽间里又塞入了一个迷你衣帽间吗?功能强大1个旋转柜能抵5个普通衣柜。

甚至还可以在柜子一侧安装穿衣镜。

安装要点:拐角尺寸一定要测量好,避免柜体之间相互摩擦,另外中间的旋转轴一定要选择高质量的,这样旋转起来更轻松,而且后期想要更换旋转轴也比较麻烦。

步入式衣帽间

利用柜子的拐角,再挤出一个斜面小柜子作为步入式衣帽间,里面可以放一些贵重物品,很适合一些开放式衣帽间的设计,同时也大大增加了家里的收纳功能。设计要点:空间小,避免压抑以及方便寻找物品,建议在顶部安装筒灯和灯带。

最后,5种设计方法都不浪费半点空间,实用吧?对比下来弧形挂衣杆,旋转挂衣架和鞋架比较适合小型衣帽间,而后面两种则适合稍微宽敞的衣帽间,建议你们根据空间大小来选择适合自己家的哦!(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