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山东实施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 企业最高可获千万元补助

2020-09-01 12:22:14 作者: 权威发布|山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创新型省份建设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陈成刚介绍,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中最为活跃的一部分,省科技厅一直将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截至目前,全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入库企业数达14478家。

目前,山东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277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98家;拥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7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达到523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242家。截至上半年,全省在孵企业数量达到2.5万家。

为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山东实施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对中小型企业研发投入省市联动按10%的比例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财政补助;实施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政策,对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中小微企业给予10万元财政补助。实施科技“创新券”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使用共享科研设施与仪器开展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检测、试验、分析等活动发生费用予以补贴。仅2019年省市县联动落实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分两批次共对6667家次中小企业兑现两年研究开发费用补助约16.9亿元;创新券政策和“小升高”两项政策为2000多家中小企业降低创新成本1.7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为2万余家企业落实2019年度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加计金额达884亿元,其中80%以上为中小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