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以痛吻之,她却报之以歌

2020-09-01 13:07:40 作者: 生活以痛吻之

十六岁的花季,本该是在父母的保护下健康快乐的成长,而眼前的这个小姑娘,却已经照顾患病的父亲两年之多。

小姑娘年幼丧母,她的父亲是一位脑出血四次的患者,已经完全失去自理能力,家中还有一位八九十岁的老奶奶需要照顾,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低保、村里和政府的扶持。父亲此次住院,河南圣德医院的医生了解到患者家中的特殊情况,帮助他们用水滴筹筹集善款七千多元,医院也放开了最大权限进行救治,该病人在重症监护室生命体征平稳后转入康复医学科,科内的医护人员了解其情况后,主动为他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为患者拔出尿管、胃管,教会小姑娘IOE技术(间歇经口至食管插管注食)确保患者回家后也能顺利进食。

“姐姐,我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该回家了”小姑娘说道,可是她的父亲此时尚未恢复到能自主吞咽食物的程度,而她贫困的家中又没有破壁机类的电器,得知这个消息后,康复科护士长金红云把家里新的豆浆机送给了小姑娘,还在超市里买了大米、杂粮、牛奶等食物,责任护士一遍又一遍告知小姑娘回家后的注意事项,就怕回家后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

8月29日下午,是患者出院的日子,康复科主任何予工联系120车辆,免费将患者安全送回家,并由主管医生王佳和责任护士张屹一路护送,安置妥当、反复交代后,才放心离开。

第二天一早,接到小姑娘的电话,她略带哭腔的说爸爸在家出了点状况,不知道该怎么办。电话挂断后,护士长金红云和责任护士张屹安排好手头的工作,即刻出发,带着第二批物资:气垫床、油、面、衣服等,再次来到了她家中,帮忙处理紧急情况,离别时老奶奶拉着护士们的手,舍不得松开,嘴里还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你们,麻烦你们了!”

小姑娘抱着早就已经熟悉了的护士们说,“姐姐,以后没事常来玩,我带你们去打板栗,我没事也会经常去看你们的,记得想我哦!”

“好好学习,等你考上理想的高中,什么条件我们都满足你,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这份承诺,康复科的护士小姐姐们铭记于心,她们将在未来漫长的日子里持续关注这个家庭的状况,兑现“爱”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