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狱友”组扒窃“CP”重操旧业,伸手当天再次双双落网

2020-09-01 11:32:11 作者: 两“狱友”组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宋严 记者 江跃中)曾有盗窃前科的李某敏和李某保,因在狱中相识,成了“狱友”。今年7月初,刚刚刑满释放,本应洗心革面的两人,竟重操旧业,组成扒窃“CP”再次作案。近日,普陀警方在接报一起街面扒窃案件后,经缜密侦查,当天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被盗现金也已悉数追回。

图说:犯罪嫌疑人李某敏与李某国到案。普陀公安分局供图

7月10日8时19分许,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接报了一起扒窃案件,报案人孙先生随身携带的5200元现金,在骊山路延长西路附近被盗。警方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回看公共视频,结合现场走访,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敏和李某保。当天20时许,民警在中华新路一商务楼附近,将李某敏与李某保抓获,现场查获报警人被盗的5200元现金。

到案后,李某敏与李某保如实供述了各自的犯罪事实。原来,两人因盗窃在狱中相识,均刚出狱不久,由于一时没有工作,便商量“重操旧业”。案发当日,两人尾随报警人孙先生至骊山路延长西路路口,一人负责望风,一人则趁孙先生在路口用钥匙启动电动自行车之际,使用作案工具,窃走了孙先生放在左侧裤子口袋内的5200元现金,得手之后立刻逃离现场。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再次被民警抓获。

图说:李某敏、李某国在作案。普陀公安分局供图

8月13日,李某敏、李某保因涉嫌盗窃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普陀警方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