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里有“藏”有易燃物品 , 一名男子在吉首站被行政拘留

2020-09-01 11:30:13 作者: 汽油机里有“

9月1日,一名男子在湖南吉首火车站进站时,车站安检人员及值勤民警,从其携带的汽油机里查获残存的汽油,因妨害公共安全,结果当事男子受到警方行政拘留的处罚。

当天上午9时许,该男子携带一台汽油机从吉首火车站进站。在经过安检时,安检人员及值勤民闻到一股浓烈刺鼻的汽油味,当即将该男子叫停。经检查,发现该男子携带的汽油机里装有残存的汽油约为140毫升,此人当即接受警方调查。

经了解,当事男子丁某,63岁,湘西凤凰人。据丁某称,汽油机为其当天在吉首一农机商店所购,用来带动稻谷机打谷所用。当时,为了检验汽油机好坏,他往里汽油机里倒进汽油进行发动,检验正常后没有将残存的汽油进行清理,就匆匆付钱赶火车回家。丁某自认为汽油不多,且装在汽油机里,车站安检不一定检查得出。未料,刚进站就被查获了。丁某因危害公共安全,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一天的处罚。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必须严格遵守铁路安全规定,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通过藏匿等手段将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带进站,最终造成的将是旅客自身和铁路安全的极大危害。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汽油#安检#火车站收藏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