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热闹最繁华的地方一一春熙路

2020-09-01 11:28:11 作者: 成都最热闹最

春熙路繁华人气鼎盛

从昆明驾车走了近千公里,刚从成自泸高速公路收费站出来,妻就闹着要到春熙路看一看。我说现在已经是晚上8点过,开车都开了千公里,你不累,我还累呢。要去明天再去。

有不少自媒体人都在春熙路摄录视频

在成都时,妻三天两头就要逛春熙路,哪怕不买东西,心里也乐滋滋的。从小过惯了满目百货服饰的生活,有什么新上市的服装,进店穿一穿试一试也觉得过瘾。家里三个大衣柜,几乎都是妻各式各样的服装。用妻的话说:"女人一辈子就差一件衣服,所以见到商场就想进去买"。我们离开成都自驾游近半年,去了不少地方,妻是走一路买一路,后备厢里全是妻买的服饰商品等。妻见我坚持回家,也不再说什么。

有些商场门口排起了长队,可见春熙路的人气不摆了

妻之所以对春熙路念念不忘,据她说,不论是国内或国外的时令服装,只要一上市,春熙路必定有卖。在家里的大衣柜里,据妻说,60%的服装都是在春熙路买的。难怪妻特别亲睐春熙路。

春熙路系四川大军阀杨森督理搜刮民财修建。修建完成后,他又亲自取名为"春熙路"。寓意在他治理下的成都,如春风和煦,百姓熙熙而来,攘攘而往,一派升平兴旺之景象……

疫情后期,逛春熙路的人多,相关部门在每一个进口处都设有对健康码的检查和测量体温

民国初期,春熙路就基本上形成了较繁华的商圈,经过近百年的历史变迁和多次改造修建,春熙路越来越繁华,越来越漂亮。春熙路一直以来都是成都人的骄傲。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北京有王福井,上海有南京路,成都有春熙路"。能与王福井、南京路齐名,可见春熙路的名气早已经是"窗外吹唢呐一一名声在外"。

春熙路街景

春熙路傍晚时分

傍晚时分人流不断

逛累了街边遮阳休息的椅子

现在逛银楼的人也比较多

华灯出上,人们如走马灯似的进入春熙路

春熙路街景

春熙路是成都人的名片

逛春熙路的人每天如潮涌

春熙路每家店铺几乎都挤满了购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