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淤泥中 他奋力捞出两个垃圾桶

2020-09-01 11:27:01 作者: 置身淤泥中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8月30日下午,乐山再次遭遇暴雨,一时间中心城区暴雨如注,导致长青路吉祥小区外垃圾分类亭垃圾桶被大雨冲到路边涵洞里。

31日早上9时许,青江新区环卫管理临时办公室管理员龚勇军接到辖区内环卫工人的电话,“吉祥小区外的垃圾桶被大雨冲到涵洞里了,我一个人把垃圾桶拉不出来。”接到电话,龚勇军立即骑车赶往吉祥小区。

涵洞外部环境

赶到现场,龚勇军看到了杂草丛生、满是淤泥和青苔的涵洞,而垃圾桶更是被冲到了涵洞深处。查看了一下涵洞里面的环境后,龚勇军将裤脚一挽,蹲在直径约1米的排污管道上,一点点往涵洞内部移动。由于涵洞空间有限,排污管两边都是厚厚的淤泥,排污管上也满是青苔、非常湿滑,加上洞内很黑,龚勇军不得不小心翼翼的蹲着前行。经过艰难寻找,他在涵洞深处看到了被大雨冲走的两个垃圾桶。此时,垃圾桶内满是雨水和淤泥,重达一百多斤,龚勇军只能趴在排污管上,一手抱着排污管、一手使劲拉着垃圾桶前行。淤泥、青苔、雨水交杂,龚勇军奋力的拉着垃圾桶往外移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他终于将两个垃圾桶顺利拉出了涵洞,此时的龚勇军满身都是淤泥和青苔。

龚勇军在涵洞被奋力捞垃圾桶

“我们环卫所里女同志居多,这种脏活累活我帮忙搭把手也是应该的。”龚勇军笑着说道,当时看到涵洞里的情况,也没有想很多,就想着抓紧时间把垃圾桶捞出来。

记者了解到,龚勇军是一位退伍军人,此前在乐山遭遇8·12和8·18洪水期间,他都是通宵值守,参与清淤行动。他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环卫这个职业,就要干一行爱一行,争取为乐山的城市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