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夹江再次经受住暴雨考验

2020-09-01 11:30:30 作者: 齐心筑牢防汛

2020年08月30日08时-31日08时,夹江县普降区域性大暴雨,其中暴雨6个站点,大暴雨25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甘江镇235.7mm。青衣江夹江水文站于8月30日23时10分出现洪峰,洪峰水位412. 78米,洪峰流量11400立方米/秒。截至8月31日17:30,暴雨造成9镇(街道)21338人次受灾,转移安置5643人,直接经济损失620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较大威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靠前指挥,各镇(街道)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危险地带群众紧急安全转移。

党员干部靠前指挥

8月31日凌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到夹江县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漆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晋辉陪同督导。

张彤一行来到“8.18特大洪水”中决堤的木城镇太平村段现场、木城青衣江大桥水毁工程现场,察看修复后的防御情况。

张彤强调,夹江县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加强对青衣江河堤的巡防工作,突出险工段重点区域,做好监测预警和调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安排好群众的吃、住,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抢险救援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确保抢险救援不出问题。

8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县委书记龚德勤,县委副书记、县长漆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永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董明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底正福,分别在防汛指挥部、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召开调度会,对青衣江水情、地灾点防范救援进行现场调度。

在防汛指挥部,龚德勤现场对各部门的责任明确分工。

龚德勤强调,要加大值班人员,做好对青衣江的堤坝巡防巡查,做好对水库的检查,排查隐患;要做好抢险救援的准备、应急力量的准备待命、救援物资的准备等,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抢险救援;要做好城市内涝防治,做好通讯、电力、交通等的应急准备;要科学研判水情、雨情,及时发布通告,做好群众的转移安置。

在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漆宾现场安排对各地灾点群众进行转移。

漆宾要求,要逐一核查地灾点群众是否全部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保障转移过程的安全,保障好转移群众的吃、住;巡查人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地灾点的监控监测,确保此次强降雨过程中无一人伤亡。

面对洪水暴雨,夹江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抢险救灾。这些在狂风暴雨中傲然挺立,在洪水激流中奋勇向前的身影,构筑起防汛抗洪的坚固“堤坝”,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城区

8月30日晚大暴雨来临,夹江城区部分地段出现积水,没有出现大的险情,安全稳定。在现场,公安交警、应急部门和蓝天救援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指挥交通,随时准备应急救援。

消防大队

受强降雨影响,甘江镇新兴村进水被淹,有30余名村民被洪水围困,现场情况紧急。险情发生后,当地消防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先将村民们转移到抢险救援车上,再陆续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

漹城街道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