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六横多部门紧急施救 搁浅小海豚重归大海

2020-09-01 13:06:20 作者: 践行社会主义

来源:舟山日报-舟山网

昨天中午12时,六横消防中队接到一热心市民来电:“外门沙海滩上有一条长约3米,重三四百斤的小海豚搁浅。我几次试图把它推回海里,但都被海浪冲回来。小海豚越来越虚弱了,你们赶快来救救它……”

接警后,六横消防中队立即通知区渔政渔监站六横分站、舟山六横海事处、六横港航分局等部门,一场联合救援搁浅海豚的紧急行动展开了。

救援小组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初步检测发现该海豚头部有轻微受伤,平衡系统受到损害。

打报警电话的市民赵忠连介绍:“我和儿子在海边玩,看到两条大鱼一上一下从那边游进来。我开始以为是鲨鱼,有点害怕,后来看它嘴巴很小,应该是海豚。其中一条游回去了,这条好像没能转过弯,在沙滩上搁浅了。我看到海面上还有好几条海豚在游,这条可能是掉队的。”

救援人员几次尝试将海豚抬到深水区,可适逢涨潮,加上海豚身体受伤,很难回到大海中去。在人工救援无果后,救援人员租赁了一艘小船,让小船将搁浅海豚牵引到深海。

到了下午4时10分,在众人的努力救助下,搁浅小海豚终于脱险,重回大海自由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