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过酒后居然找交警问路,结果被查出醉驾

2020-09-18 20:06:53 作者: 喝过酒后居然

9月15日23时26分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执勤人员二桥公安检查站开展夜查,这时,一辆白色小车缓缓停在检查站门前,带着口罩的司机张某下车向交警打听路线,并希望能打印一张地图给他。

司机醉驾还找交警问路

交警在简单介绍了线路后告知,电子在线导航更为准确,此时张某不断喃喃自语,称自己刚刚过收费站时,收费员告知检查站可以打印地图,并准备上车驶离。但是,被问路的交警敏锐地察觉该男子身上有酒气,便要求对方将口罩去掉,摇下车窗,接受呼气测试。经测试,张某的呼气结果为22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车。

张某交代,自己从青海驾车赶往苏州,因为自感困顿,便在经过南京八卦洲服务区时喝了点啤酒,指望能提提神。之后,张某又行驶到收费站准备问个路打印下地图,再到下一个服务区休息睡觉,没想到因为问路被查获。随后,交警将张某带到医院提取血样并扣留车辆,等待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饮酒后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对驾驶人最基本的守法要求。通讯员李靓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