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村霸拦路敲诈,围攻执法民警

2020-09-18 20:05:31 作者: 横县村霸拦路

2018年8月30日,横县南乡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过程中,受到当地部分村民的阻挠甚至围攻殴打,事件影响极其恶劣。9月15日,这起妨害公务案的19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案发地指认现场。

2018年以来,李某芳、李某辉等人为了敛财,私自结伙在路口上设置障碍物,或用钩机挖路强行拦路,对路过本村村口的木材运输车辆实施敲诈,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和当地村民出行,而敲诈所得的10多万元钱,被李某芳等人私下瓜分。部分村民对他们的行为表示不满,随即招致殴打。2018年8月30日,南乡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报警后前往现场执法,也遭到围攻。

【南宁市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韦志鹏

对我们执法人员民警还有辅警进行围攻、殴打、谩骂,甚至公然要抢我们民警的手枪,这个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警方押解19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多方调查取证,去年11月27日,横县警方开展抓捕行动,19名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为了固定违法犯罪证据,进一步向群众展现公安机关铁腕扫黑、除恶务尽的信心和决心,9月15日,19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到南乡镇那浪村公开指认现场。警方共出动警力150人,确保现场指认工作有序开展。

【南宁市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韦志鹏

也震慑一些有这种犯罪意念、意图的犯罪嫌疑人,起到一个震慑的作用。也表明给群众我们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态度是坚决的。也是为了给社会营造和谐、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

记 者 | 麦镔镔 黄代铭

实习编辑 | 苏 鲲喻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