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口腔宣教走进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

2020-09-18 19:18:10 作者: 全国爱牙日|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让每个孩子都绽放健康动人的笑容,拥有健康的牙齿,在爱牙日到来之际,嘉兴市第一医院口腔科医生受邀走进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 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关于牙齿的科普课。

因为自身条件限制,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就医比普通人困难许多,因此做好预防尤为重要。为此,口腔科于静、黄洁、马盈聪三位医生针对该校学生的情况,定制实用易懂的科普课程,提前拍摄了小朋友的刷牙视频,让这些孩子更容易接受理解,并运用模型一遍遍演示。除此之外,还向孩子们简单介绍看牙的工具,消除孩子们对看病这件事的恐惧感,帮助他们接受医生的诊查。

40分钟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希望通过科普能够让孩子们懂得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养成他们早晚刷牙、正确刷牙的好习惯,愿每个孩子都会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一个健康的笑容!

口腔科供稿

校对:王维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