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区8所幼儿园被取缔,记者走访,部分幼儿园仍营业?回应:正在分流

2020-09-18 19:14:23 作者: 保定一区8所

阅读提示:近日,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以下简称竞秀区教体局)下发通知,其中提到,8所幼儿园及教育机构被取缔。9月15、16日,记者在该区走访发现,名单中的大部分幼儿园已经关闭,但仍有一家幼儿园有营业迹象,还有一家幼儿园仍在招生。对此,竞秀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文件:竞秀区8所幼儿园及教育机构被取缔

9月4日,竞秀区发布文件,称对存在农家自主宅院开办的颉庄乡绿果果等幼儿园和具有学前班性质、严重扰乱学前教育市场的鸿蕾等教育机构,决定坚决取缔。

记者注意到,其中4家幼儿园位于颉庄乡,其余3家幼儿园分别位于富昌乡、鲁岗新村生活区和新市场街。还有一家位于乐凯北大街的教育机构。

通知中提到,目前,取缔通知书已下发给所辖乡(办事处)和幼儿园,要求从即日起立即关停,禁止招生。取缔名单公示如下:

图片来自今日头条走访:两家幼儿园疑似未关闭,其中一家还在招生

9月15日、16日,记者分别随机走访了该名单中的多家幼儿园。

9月16日早8时许,记者在富昌屯幼儿园门口看到,院内儿童游乐设施依然完整存在,幼儿园院子大门以及房间门均敞开着,有3名人员在门口站立。家住附近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幼儿园门头上原本有"富昌屯幼儿园"几个大字,前些日子字牌被去掉了,但是现在依然可以看到有家长到这里接送孩子。

图为富昌屯幼儿园

同一天中午12时许,在位于新市场街的剑桥幼儿园,记者以市民的身份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幼儿园"还在营业",并且还在招收中班和学前班的插班生。

对此,9月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剑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就该园疑似仍在营业的情况,该园相关负责人称,新市场街的剑桥幼儿园园区属于比较老的园区,因为户外场地问题无法解决,所以被相关部门取缔。

此外,该负责人提到,现在园内还有几十个孩子,孩子及家长都不想转园,所以也没有强制要求现有的孩子们转园,但今年小班已经不再招生,没有特殊要求必须来该园区的家长,园方也会将其按就近原则推荐给其他校区。

该负责人称,在该园被取缔后,后续也会持续给家长做工作,稳定孩子和家长的心情,此次取缔对剑桥幼儿园其他园区没有任何影响。

图为新市场街剑桥幼儿园回应:需对幼儿进行分流

9月16日下午和9月17日上午,记者多次联系到竞秀区教体局,该局相关负责人称,包括剑桥幼儿园在内的8家幼儿园及教育机构确已被取缔。这8所幼儿园之所以被取缔,多是是由于其多开办在民宅等地,即使整改后也很难达到要求,因此对此进行了取缔。

但由于幼儿园取缔后,仍需要对幼儿进行分流,并且还要考虑到家长的诉求,所以需要给幼儿园一些时间。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幼儿园被取缔后,监管责任应由相应的乡镇、街道政府负责。因此,区文教部门已将记者反映的问题反映至富昌乡及新市场街道,由其进行处理。

记者程功、实习记者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