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谈快递价格战:快递交货量增加 收入减少

2020-10-05 15:22:47 作者: 快递谈快递价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巨大的竞争。最近有个快递员谈快递价格战,说快递费用降了不少,一单只能赚0.25元。而且随着投递量的增加,收入变少了,所以大部分快递员怨声载道。

  最近有快递说,从今年7月开始,送货费降到了0.4元,扣除短信和电话费,每单只能赚0.25元。快递行业的竞争加剧,不断加剧的价格战让快递业务更加繁忙,但收入非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

  事实证明,价格战从源头上降低了收货价格,提单的收入、中转费、运输成本基本固定,最终会相应降低剩余的运费。降价的两部分是快递员的利润来源。

  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顺丰单票收入17.87元,同比下降20.96%,大云单票收入2.01元,同比下降36.19%;童渊单票收入2.16元,同比下降23.10%,申通单票收入2.12元。同比下降24.29%。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赵平:据估计,如果一张快递单的价格下降20%以上,快递员的工资就会下降10%以上。

  快递行业价格战的背后是快递公司业务量的稳步增长,利润屡创新高。快递结束时快递员的利润空间被压缩,用户体验也直线下降。国家邮政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7月快递行业服务质量指数较6月下降31.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