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古代粪霸比恶霸还难惹?看看他们的手段,让人欲哭无泪

2020-08-01 17:45:27 作者: 为何说古代粪

中国古代有黑道之说,所谓“黑道”,就是除了官府管理之外的另外一套系统。并且在古时候的各行各业中,都存在着这个行业的黑色地带。比如,对于做餐饮行业的人来说,一旦在某一地区新开了一家店,那必须要拜过当地的“大哥”。其实所谓的“大哥”,就是当地的恶霸。如果不去给大哥打个招呼,送点东西,那么第二天,你的生意就一定会出现问题。那这是为啥呢?原因在于,黑道赚的钱,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保护费。而保护费的意思就是说,保护你安安稳稳地做生意,不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当然,这种保护费的收取实际上是恶霸们使用暴力的结果。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如果他本本分分地做生意,一般不会有人来打搅他的生意。但是对于要收取保护费的恶霸来说,就不是这样了。恶霸一方面对商户们假言假语地欺骗,让他们相信交保护费的好处。另一方面,又主动地去找商户们的麻烦,把商户们搞得鸡犬不宁,做不成生意。于是,在这种恩威并施的手段下,商户们只能乖乖上交保护费。

那么,这些恶霸们找商户麻烦的手段,除了我们以往所熟知的打砸抢烧外,还有没有别的方式呢?当然是有的,有一种方式,可能大多数观众都没听说过。因为这种方式虽说比打砸抢烧要文明一点,但是却更恶心,这种方式就是泼粪。

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呢?首先,如果有人举办什么大型活动的话,如开业、嫁娶、丧事或乔迁等,一定要先给恶霸们交上保护费。如果不交的话,恶霸们会认为是看不起他们,那么麻烦事就来了。他们会在你的门前挑上一桶大粪,之后看你如何表现。如果你识相乖乖交了保护费,那就啥事没有。如果不交,那粪水就直接给你撒在门前。不仅搞臭你的名声,还要搞臭你的地方。如果你报官,那往往也只能抓到一些乞丐。因为恶霸们不会直接去的,而是雇一些乞丐去捣乱。如此一来,最后的结果,就只能是乖乖交钱。因此,这类恶霸也被称为“粪霸”。

所以,我们应该明白,古时候恶霸们的敛财方式绝不仅仅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些暴力手段,像泼粪这样的,虽然不暴力,但也足够恶心人了。而往往这种方法是更有成效的。大家想想,一个饭馆门口有一滩粪水,那老板该如何做生意呀?因此,粪霸对于商户的危害,比恶霸还要大。